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9

关于OH Ma 厨房

从小我就是被家人宠着长大的,所以家事从来都不喜欢做,更何况是进厨房这码事。记得国中有一年,妈妈的腰疼使她站不起来需要卧床休息,所以厨房的事,家人的三餐就落在我这个大姐身上了。可惜,却燃不起我对厨房的热爱。。。。哈哈哈!

虽然不喜欢煮家常便饭,可是我却很爱做甜点,点心,还有一些有的无的“作品”。 当初我的白老鼠莫过于我家人以及我中学时期的死党(四朵精华)。。。所以在中五那年,我在校刊的简介是”爱煮之人”。。。确实,我很爱动手煮东西(先撇下味道不要谈),由其心情不好时我会把妈妈的打蛋器,烤箱,摸具等搬出来,做完了之后我觉得被疗愈了!之后食物我是不吃的,也不会管好不好吃。。。

从来对煮家常便饭是没有热忱的我,因为认识了我的老公(当时还是男朋友的他)而有所改变。不知道是否我老公的性格,即使不好吃,他也会笑着说好吃呀!谢谢你呀!(现在没有了!因为结婚了就讲话不比拍拖时养生)当时看到那个样子,会忍不住一直煮煮煮(所以一跟我在一起就胖了)尤其当他在新西兰工作,我也跟着去的那段日子,我几乎每天三餐都煮,然后看到他吃得开心的样子,我就很想每天煮给他吃。然后煮家常便饭就成为了我幸福的里程碑。

结婚后有了孩子,煮一定是必然的!可是可能是生了孩子的关系,我真的不能在厨房站太久,不然每次煮好后,我就腰疼,屁股疼,手疼,脚疼。。。

你们知道吗?生了第二胎我就从职场上退了下来,做了全职妈妈。这份工比我上份工难打。。。还好有德国女佣,减轻了我在厨房上的工作量,而且因为她,我创造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也为我人生食谱增添了很多不一样的元素。尤其我很讨厌油烟(因为煮完了还要花时间清理),所以以前我的家常便饭都是蒸功夫。

不仅这样,因为我还是觉得女人必须必备着赚钱的能力,所以我运用了小美帮我煮果酱拿去卖,最近也开始了亲子班。这些都是全职妈妈能够在家照顾孩子的情况下赚取一些小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存起来做其他的筹备金。我妈从小就灌输我说:“女人必须要有经济能力” 而我在今天的想法就是:“女人必须要必备赚钱的能力”。你现在可以没有收入,可是你必须懂得如何增值自己,筹备自己赚钱的能力。我明白全职妈妈的忙碌,所以我想运用我拥有的去开拓自己的小事业。一来,可以赚钱;二来,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很重要)。

所以,我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启发到看这篇文章的你们。勉励大家让大家一起轻松和开心的做日常事务,也希望从中找到属于你们的小天地!


My dream 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