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pril 2016

新闻工作者

以前觉得媒体的工作很简单,访问报道是乎是很普遍不过的事。然而,自从自己好姐妹成为某报记者后,我发现他们的工作不简单。为了挖新闻,她尝试过一些对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事,对她来说却是具有挑战性的,为的就是那个热诚。我一直很想加入媒体新闻工作,只是当初一个会计课程的选择,让我今天没法走回头路。唯有偶尔写写部落让自己好过一些。

无意中听到别人说,作为一位新闻工作者,我们每天面对上千的事件包括,谋杀,自杀,跳楼,意外,天灾等等,我们都不能把这些新闻停留在心中,因为自己的心会负荷不了。他说完,我心里想想也是,每一世界各地都发生那么多无奈的事,如果作为一位新闻工作者都把这些新闻放在心里,久而久之他的世界一定很灰。

而我们这些不是属于媒体的,又会怎样看待这些新闻?我们通过文字去了解当事人的苦,其实感觉会比记者当下亲眼看到的感觉来的少。你是否尝试过,就有那么一则新闻久久在你心里挥之不去? 我有。到底是被文字感染还是恰巧心情不好,那个郁闷就一直旋绕在心里,痛在心里。

其实不但新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一样。有些事放在心里久久不散,失去的就是对事件的信心,热忱。往往都喊着,放下。其实你真实感受到的,是否当下解决,当下放下,这就要看个人的功力。媒体记者的功力确实会比平常人来的好,因为他不放下昨天的新闻,今天就不会有新的事件可闻了。他们习惯把每一天当新的一天来看待,工作永远不会堆到明天,这份工作的态度,我觉得是值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的。因为真正实践了,前脚走,后脚放的道理。

-小蝎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