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15

你该嫁/娶谁?

最近频频迷上了TED Talks(TED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它通常是使用短短片的形式去传播思想), 它让我不断的思考自己人生观念是否健康,和自己是否拥有正能量。然而,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有关 "该和谁结婚?"这个短片。

曾经我有个朋友有结婚恐惧症,她渴望结婚因为可以成为对方的女主角,但如果她男友真的想和她结婚,其实她内心十分害怕。因为,她害怕拥有后失去的感觉,对自己没有信心可以驾驭婚姻。所以不管怎样谈感情,她都失败了。那当然,碍于面子问题她从来没有向前任男友提起过关于她的恐惧,因为她根本不想被看破。

多次分手后,她选择单身,虽然口一直在嚷着,"我要爱情",但其实很多好男人走过来她都从不接受,因为她很清楚知道,她还没学会接受自己,爱自己,是没有办法能够得到爱情的,不然故事会重蹈复撤,伤人又伤己。

有些人,像是她一样对事情样样要求完美的人,是很难喜欢自己,因为不用别人挑自己的缺点,自己每天都在挑自己的缺点完全把自己优点给淹没,然后负面情绪不断的上演着一幕一幕悲惨的故事情节,好像自己在和自己做戏一样。真的很累人。

这样的人,即使找到爱情,她的另一半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这样的人焦点只在自己上,他完全忽视别人的存在。这样的人,今天她不管和谁结婚,只要她不会珍惜别人对他做的事,一个不爽就会发飙然后吵架吵架,最终感情破裂,离婚收场。其实这类人,内心生气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人是不可能完美的。太过追求完美会让自己陷入一个状态就是,压力。因为要求自己样样做好,那不就等于你不接受现在自己的模样,如果你不能接受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要别人接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你不爱自己,不接受现在自己的状态,还有谁会想要接受?

别人都说,"要爱别人,得先爱自己"。爱自己的定义是什么?让自己生活品质过得好?给自己买车买房?把自己定在高高在上? (难怪现在一大堆剩女剩男咯。。。)其实真的不是。结婚了的朋友一定在签结婚证书前都读过这样的誓言, 《我○○○接受你○○○作為我合法的已婚妻子(丈夫)。擁有並持有,從這天開始,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请问,大家曾经对自己说过这一番话吗?

说实在的,我真的没有,因为我也忽略了我自己。每每说要活在当下,每每说要回归大自然(现在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都想回归原始人的生活),可是真的活在当下还是活在社交媒体下呢? (不好意思,我也爱FB)

问问自己,你爱你自己吗?你想你自己吗?你抱过你自己吗?你安慰过你自己吗?你和你自己分享过快乐吗?你和你自己分享过忧愁吗?你能够接受今天你患病吗?你能够接受你今天就要死去了吗?你能够接受别人不爱你,可是你还有你自己爱你自己吗?

如果以上你都可以,那快和自己结婚,好好爱自己,经营和自己的感情,让自己真正的快乐和幸福。随之而来的那个人,你就更懂得如何经营了 =)

https://youtu.be/P3fIZuW9P_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